文一刀

嘿!泥萌好啊(ฅ>ω<*ฅ)
这里文一刀!
____

准猫奴. 学生党.
爱世界. 爱CP.

星爵粉的绝望

顾子清:

有小伙伴看完之后就来和我说星爵的不是,瞬间心凉。说实在的,如果是单纯的指责什么的我倒是能理解,因为不管什么理由,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星爵被指责也很正常。但是很多“星爵傻逼”“打爆星爵狗头”什么的我真的就很绝望了。
特别是一个评论特别扎眼,,是“和他爹一样为了毁灭宇宙而生的”。这句话真的有些过分了,完全把星爵否定,仿佛他烂到了根里一样,但其实不是。别人家的英雄有人爱,我家的委屈也不睬,给星两顿黑铁锅,责任层层往上带(。

他是盗贼的时候,之所以有时候穷到吃饭钱都没有,是因为他总是在帮助别人(见漫画)。他为了帮助一个无辜受灾的孤儿院把自己最后的活动基金装了一袋子给了院长,还借口说是这是悬赏金。但其实那是他最后的钱。他没有后悔也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他做这件事的时候就像是装个子弹吃口饭一样理所应当。星爵绝不是那种厚颜无耻什么都不在意的贼,他其实非常具有帮助他人的热情,最可贵的是他不以此为荣。他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有什么好吹虚的。

这真的很了不起,一般人都很难做到这一点,更何况星爵生长环境非常恶劣。他,其实没怎么得到过爱。最初爱他的妈妈死在他面前,勇度某种意义上是爱他但是他其实并没有感受到,反而一直生活在生死危机中。小队也是一见面就打了起来。但是即使是这样,他仍然愿意为了这样一个对他不是很友好的宇宙放弃生命,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山达尔星。

很多人记着他在罗南面前跳舞,但是很少有人记得他去拿宇宙灵石的时候疼的尖叫。如果当时小队没有伸出手,星爵真的可能就死在那里了。他的拯救不轻松,但是总有人觉得他仿佛唱个歌跳个舞就解决了一切。瞎扯淡,要是罗南这么容易被打败,那这个剧情应该是霸道军阀爱上我而不是银河护卫队。

伊戈也是。不管真正原因是什么,星爵确实是放弃了他从小幻想到大的父亲,放弃了永生和超能力,放弃了统治宇宙的机会,赔上了一个他最爱的人去拯救这个银河。当被光触穿过的时候他仍然在尖叫,在哭。那一定很疼,非常非常疼,因为星爵被子弹打中的时候都能若无其事地开玩笑飞速逃跑,可以想像那个时候他真的很痛苦。

如果星爵真的是如那句话所说的那样生来就是毁灭宇宙,他费劲干什么?从了伊戈不就是了?伊戈找他不找宇宙灵石说明找到了星爵的伊戈已经强大到不需要灵石了,只要星爵点点头他就可以毁灭宇宙了。但他没有,他费心巴力的炸了他亲爹死了他养父哭成一条狗,保护了宇宙两次得到这么一个评价。幸亏他不是真实存在的,不然多心酸。

大家都认为星爵是搞笑担当,好像是唱唱歌跳跳舞就解决了问题,觉得他很搞笑。而其他英雄一直深沉一直高大上,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把一切痛苦都展现出来的孩子总是有人安慰。那些英雄受伤会得到鲜花和赞誉,他们背黑锅的时候仍然有人辩护有人夸,可是星爵没有,他什么都没有。别人有一说一他有十才说一,还把那个一当做笑话讲出来。星爵也没资格卖惨,他的生活环境注定他哭就会被嘲笑,勇度厌恶“柔软的心”。所以他嘻嘻哈哈地把一切都藏起来,生命以痛吻他,他报之以歌。是,那些英雄都很痛苦,但是星爵就好了吗?八岁的孩子才失去相依为命的母亲就被抓走当了货物,担惊受怕中学着那些从前被严令禁止的偷鸡摸狗的事情,冒着生命危险钻管道然后证明有价值努力活下来。他才八岁,同年龄段的大部分英雄再惨也不过是为了生计犯愁,可他是为了生命。

就电机脸他们那样,你觉得谁可能会对这个孩子好。没有的,活着都很难,勇度再爱他勇度自己也残缺啊,他不可能想到那么多,能让星爵活下来并能有自保能力就已经是他最大的温柔了。星爵银二都三十九了,快四十了都还信勇度那个傻逼的“我吃了你”的玩笑话,你就知道他过的是什么日子。不是悲惨滤镜,是、倘如勇度都甘愿为星爵死,但留给星爵的印象是这个,那你觉得其他人能对星爵怎么样?那些带着恶意的、看不起孩子的,那些混蛋觉得格鲁特可爱留下来但又是怎么做的,他们在欺凌在侮辱,那么对本来就讨厌的星爵呢?

然后在这样的环境下星爵活下来,乐观坚强,心甘情愿两次为这个宇宙死。现在你说他是无可救药的,他生来是为了毁灭宇宙的。我说你放屁,你吃屎。这他妈是个圣人、是个天使不知道从哪里掉下来的掉到这个垃圾窝了!他要是能遇上巴恩斯他也会是一个美队,但是他没有那个命啊。星爵一辈子就没遇上什么好事啊。不管被怎么伤害,他是真的已经在用他能有的爱和真诚去拥抱这个宇宙。有妈没爹,换其他人早就已经是一个阴影了。妈还死了,阴影加大。在土匪窝里长大,没有爱。遇到亲爹,和梦想的一模一样结果是个变态。
他和雷神闹矛盾其实原因很简单,不是雷神有多出色他要去争夺领导权,他只是太没安全感了,所以他希望他好不容易获得的家人能多看看他,不要被抢走了。换成你,你死皮耐脸的把一群人凑一块儿好不容易磨合成了家人,但是这群人对你也没在口上表达出爱意。现在冷不丁出来一个和你相似却样样比你强,赢得他们一致口头赞誉的人,你是星爵你委屈不委屈。更何况星爵一直没长大一直是个孩子脾气的,他不是自己的尊严和权威被挑战了要去压迫,而是一个孩子拿着好不容易到手的玩具可怜兮兮地抱怀里生怕人抢了,哪怕他自己也知道也许人家都不屑抢。他没有安全感是他的错吗?是他骨子里就坏吗?他如果真是伊戈那样,他绝不可能在意这些。

这已经是第三次他去拯救银河了,并且之前他还亲手杀过卡魔拉一次。那是他的命根啊,他最爱的人、有可能是勇度死后最爱他的人。他就这么点可怜的东西攥在手上,被人轻而易举毁了他不疯不可能啊。对,他有错,全灭他要负责,我不会狡辩这一点。但是你想想,你真的觉得他是无药可救吗?洛基都愿意为了他爱并爱他的哥哥死,那星爵呢?更何况,星爵刚刚炸死了他的亲生父亲,然后送走了为他死的养父,你觉得接连丧失家人的他失去理智很难理解很过分吗?因为这个他就是无可救药的吗?

将心比心一点好不好,更何况星爵从来没有受过高等教育。这种教育不是知识,而是道德。从钢铁侠到美国队长,哪怕到了冬兵猎鹰,甚至是红女巫和幻视,他们都收到过道德教育。但是星爵没有,或者说曾经有,但是后来他的道德教育被打碎了。他能去帮助他人不欺凌弱小已经是很了不得的事情了,可以说是出淤泥而不染。而他能为了银河放弃生命简直可以说是圣人,面对罗南,当时火箭提议才是他们这种人选择的,甚至一般人都会跑。更何况现在他还刚死了亲人,美国队长,全美道德标杆面对冬兵都有私情,你凭什么要求星爵那么高?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是星爵已经什么都没了,他就是一个普通人,脆弱的易死的特兰人。就和鹰眼一样,经受过体能训练的普通人。还没有鹰眼的间谍训练,他就是没长大的孩子有着严重性格缺陷,缺爱又敏感,嘴巴硬还有着丰富的感情,不懂得克制也不懂得的收敛。

真的,你骂他没脑子爱冲动什么的我都能接受,他性格缺陷严重也不是一两天了……但是你说他骨子里坏没救了我真的接受不了。说得极端点,这次背锅本来就没脑子为了剧情而背锅,就和幻视那次一样。漫画里星爵因为放跑了灭霸一直在自毁,妹妹忍无可忍逼问的时候他才说他认为一切都是他的错,他在惩罚自己。当年在墓碑前就能说“不是这个世界。是宇宙,我要让这个宇宙变好”的小男孩儿你怎么能这么轻飘飘就给他定了性说他无药可救。

星爵没太有人气,没什么拉郎对象性格也是很不靠谱,我列表都有人吐槽星爵好油腻。但是我觉得这也不是就这么随随便便推他、把他和灭霸并列挨骂的理由,说难听点这不就是把其他英雄阵亡的怒气全都再次找一个集中点倾诉。他油嘴滑舌,他办事不靠谱,他孩子气不成熟,他的缺点是很多,但是他的闪光点同样出色。我多希望他的定位不是一个搞笑担当,只要耐下心,多去了解他一点,都会知道星爵是多么棒多么令人自豪的存在。他很坚强也很温柔,但是他的温柔不是那种水一般软绵绵的温柔,而是更耀眼更炽热。行走在阳光下的人察觉不到,但是那些在黑暗里的人却能鲜明感受到有了这个小星星的光芒,他们的世界瞬间就被点亮了。这也是银护为什么知道星爵缺点那么多仍然围在他身边的原因。求求你们多了解一点,一点就够,不要直接把他当个靶子泄气。

如果失言,喷我,别喷星爵,是我的错是我莽撞,请口下留德别喷星爵。多看看星星小王子,他真的特别特别好。



评论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一刀 | Powered by LOFTER